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智能楼宇

综合布线系统的构成

2016-12-14 15:06:58 |人围观 | 评论:

1.工作区子系统
是连接各种终端设备的区域,是综合布线系统的最末端。其组成包括从信息插座到终端设备的接线处之间的所有设备。其设备有
Ø 信息插座
Ø 连接软线
Ø 适配器
Ø 工作区域可支持电话机、计算机、传真机、打印机及传感器等终端设备。
2.水平子系统
是连接工作区子系统和垂直干线子系统的部分。一端接在信息插座,另一端接在楼层配线间的配线架上,多采用3类或5类线。该子系统包括
Ø 水平电缆
Ø 水平光缆
Ø 楼层配线架上的接插软线和跳线
它是局限于同一楼层的布线系统,功能是将干线子系统线路延伸到工作区,缆线通常采用4对8芯无屏蔽双绞线。
3.管理子系统
设置在每个楼层中的接续设备房间内,其主要功能是将干线子系统与各楼层的水平子系统相互连接,它是连接干线子系统和水平子系统的纽带。主要设备:
Ø 配线架
Ø 跳线
管理子系统是充分体现综合布线系统灵活性的地方,是综合布线的一个重要子系统。
4.干线子系统
通常安装在弱电竖井中,它是整幢建筑综合布线系统的主干部分。它由两端
5.设备间子系统
指建筑物内专设的安装设备的房间,也是网络管理和值班人员的工作场所。其系统由
Ø 设备间中的电(光)缆
Ø 各种大型设备(电话交换机、计算机主机等)
Ø 总配线架
Ø 防雷保护装置构成。
它是把建筑内公共系统需要互相连接的各种不同设备集中装设的子系统,可以完成各个楼层水平子系统之间的通信线路的调配、连接和测试等任务,还与建筑外的公共通信网连接形成对外传输的通道。它可以说是整个综合布线系统的中心单元。
6.建筑群子系统
是将两个以上建筑外间的通信信号连接在一起的布线系统,其两端分别安装在设备间子系统的接续设备上,可实现大面积地区建筑物之间的通信连接。通常采用架空安装或地下管道内敷设,并设有防止浪涌电压进入建筑的保护装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