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磁学

含源电路的欧姆定律

2016-10-23 11:51:43 |人围观 | 评论:

一、含源电路的欧姆定律
所谓一段含源电路是指这段电路中包含有电源。找出这段电路两端的电压与电源电动势、电阻和电流之间的关系,就是一段含源电路欧姆定律所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欧姆定律的微分形式



两边积分,得

积分,得

所以

上式称为含源支路的欧姆定律。要注意电压符号下标的顺序,如表示表示,而若该段电路由多个电源和电阻组成,则两点间的电压可写成



上式即为一段含源电路的欧姆定律。它表明,两点间电压等于这两点间电路的各电源和各电阻(含电源内阻)上所有电压的代数和。

二、应用定律时的注意问题
1、先根据题意在电路图中标出电压的方向。若电动势方向与方向相同,为负;若电动势方向与方向相反,为正。若电流方向与方向相同,为正;若电流方向与方向相反,为负。
2、在计算中,若求得电流为正,表示电流的实际方向与假定的正方向相同;若求得电流为负,表示电流的实际方向与假定的正方向相反。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