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sf6断路器的特点

2017-02-06 13:08:59 |人围观 | 评论:

SF6断路器是采用SF6气体绝缘的断路器,其特点是体积小、寿命长、便于维护,是目前高压设备普遍采用的产品。
sf6气体污染环境,一般会对SF6气体采用一些监测手段。
无线SF6泄露监测系统
监测SF6微量泄露,实现连续监测氧气及SF6含量,并具备语音提示及自动排风。

  1、开断能力强

  六氟化硫断路器是通过吹出SF6气体来完成吹弧,它的吹弧速度快、燃弧时间短、开断电流大,能有效保护中、高压电路的安全。六氟化硫断路器在断开电容或电感电流后,不存在重燃和复燃的危险。

  2、电气寿命长

  六氟化硫断路器的使用寿命很长、检修周期长,并能适应短时间内的频繁操作,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六氟化硫断路器在50kA满容量的情况下能连续开断19次,断开的电流累计达到了4200kA。

  3、绝缘水平高

  六氟化硫断路器是使用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介质,这种气体的绝缘水平极高,在0.3MPa气压下,能轻松通过各种绝缘实验,并有较大的裕度。

  4、密封性能好

  六氟化硫断路器的结构简单、密封性好,灭弧室、电阻和支柱成独立气隔,且六氟化硫本身的含水量较低。六氟化硫断路器的安装和检修方便,不需打开断路器的内部结构,能保持六氟化硫断路器内部良好的密闭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