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电压互感器变比试验

2016-12-22 20:24:11 |人围观 | 评论:

《规程》规则要查看互感器各分接头的变比,并需求与铭牌对比没有显着不同。
1. 电流互感器变比的查看
查看电流互感器的变比,选用与标示电流互感器对对比的办法。其试验接线如图1所示。


图1 电流互感器变比查看试验接线图
TI―单相调压器;T2―升流器;
TAN―规范电流互感器;TAX―被试电流互感器

试验时,将被试电流互感器与规范电流互感器一次测串联,二次侧各接一只0.5级电流表,用调压器和升流器供应一次侧一适宜电流,当电流升至互感器的额外电流值时(或在30%~70%额外电流范围内多选几点),一同记载两只电流表的读数,则被试电流互感器的实践变比为
K=KNIN/I
变比差错为
△K=[(K-KxN)/KxN]×100%
以上式中 KN、IN――规范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和二次电流值;
K、I――被试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和二次电流值;
KxN――被试电流互感器的额外变比。
试验时应注意,应将非被试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短路,谨防开路;应尽量挑选使规范电流互感器与被试电流互感器变比一样,若是变比正确的话,其二次绕组电流表读数也应一样。
2. 电压互感器的变比查看
关于变比在变比电桥测试范围内的电压互感器,可直接选用变比测验仪测试其变比。关于变对比大的电压互感器,查看其变比可选用双电压表法或选用图2所示用与规范电压互感器对对比的办法。用图2所示办法对电压互感器进行变比测试时,应注意通常经过调压器和试验变压器向高压侧施加电压,在二次侧测试。


图2 电压互感器变比查看试验接线图
T1―单相调压;T2―试验变压器;
TVN―规范电压互感器;TVX―被试电压互感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