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继电器

电压继电器在电路中的作用和电气符号

2017-01-18 12:14:41 |人围观 | 评论:

反映输入量为电压的继电器叫电压继电器。使用时电压继电器的线圈并联在被测量的电路中,根据线圈两端电压的大小而接通或断开电路。这种继电器线圈的导线细、匝数多、阻抗大。
电压继电器分为过电压继电器、欠电压继电器和零电压继电器三类。过电压继电器当所并联电路电压大于其整定值时动作,主要用于对电路或设备作过电压保护,常用的过电压继电器为 JT4 - A 系列,其动作电压可在 105% 120% 额定电压范围内调整。欠电压继电器当所并联电路电压降至某一规定范围时动作。零电压继电器是欠电压继电器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当继电器的端电压降至或接近消失时才动作的继电器。常用的欠电压继电器和零电压继电器有 JT4 -P 系列,欠电压继电器的释放电压可在 40% 70% 额定电压范围内整定,零电压继电器的释放电压可在 10% 35% 额定电压范围内调节。电压继电器在电路图中的符号如图 所示。
电压继电器的符号
电压继电器的符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