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接触器

cjx2交流接触器跳闸

2017-01-11 09:52:55 |人围观 | 评论:

1、交流接触器是不会自动跳闸的,除非控制回路有故障,自动跳闸的应该是空气开关(断路器)和热过载继电器.这些元件在线路有短路及过载故障时,会自动跳闸保护用电设备,需要检测排除故障后人工复位,才能工作。
2、交流接触器主要为CJ系列中的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3TB,B系列等一些目前最常用的产品。
3、向电力机车供电的牵引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应该得到保证。一旦发生事故,安装于牵引变电所(开闭所、分区亭)内的继电保护装置即被事故产生的短路电流启动,自动将向事故点供电的断路器断开,以缩小事故范围,保证其他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向非事故线路正常供电。这种因事故而自动断开断路器的动作,习惯上称为“跳闸”。
一、CJX2交流接触器通电后触头不能闭合的原因?
1、接触器线圈供电线路断路;
2、接触器线圈断路;
3、产品线圈控制电压偏低;
4、接触器的线圈已经烧坏,线圈骨架热变形导致动铁芯无法吸合到位,最终导致触头不能闭合;
5、交流接触器主触头粘连;
6、接触器内部衔铁中有异物,麻点;
7、接触器主触点错位(常见于大型CJX2系列接触器,桥式触点);
8、辅助接点安装不好。
二、CJX2交流接触器断电后触头不能分开的原因?
1、线圈的控制线过长,由于导线电容的影响,剩余电压过高,足以维持铁芯处于闭合状态,最终导致触头不能分开;
2、接触器的线圈已经烧坏,变形的线圈骨架卡住动铁芯使之无法运动,最终导致触头不能分开;
3、接触器主触头已被熔焊;
4、接触器有自锁功能,且该功能正常。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