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装置在不同接地系统中的应用

2016-11-26 13:32:12 |人围观 | 评论:

  由于每种接地系统的特点不同,故漏电保护装置在不同接地系统中有着不同的应用。在TN-C系统中不能使用漏电保护装置。

1 TT系统



  在TT系统中,接地故障电流较小,不足以启动断路器脱扣,而保护又必须瞬时动作以保护人身安全,故必须使用漏电保护装置。

  防工人员直接校触的剩余电流动作值必须为:

  (1)最大值30mA

  (2)对于间接接触保护,按IEC60364标准计算。

  对于较小的漏电电流,当用于间接接触保护时,必须将漏电保护装置置于:

  (3)装置的输入端

  (4)在一组设备中,如果没有使用良好的等电位联结,必须确保使用漏电保护装置。



  1TN―S系统

  接地漏电保护器的灵敏度取决于使用环境。施耐德电气推荐下列使用值:

  (1)按缺省值的规定

  (2)计算得出:在TN―S系统中的零序电流保护装置允许对故障进行早期检测,而不需要等待短路的发生和设备损坏的危险(设备损坏、电缆损坏、火灾等)。  在故障发生时,TN―S系统允许非常大的电流在PE、装置机架和结构件中流过,这也是电磁兼容的一个好处。

  如果这种大电流不能使过电流保护装置动作,这些电流将一直存在,同时会造成设备外壳之间的电位差,造成人身饬害,故必须加装漏电保护装置作为后备保护。



2 IT系统

  在IT系统中,零线是不接地的。

  该系统不将零线接地,但设备外壳接地,以确保机架彼此之间对地等电位。

  (1)第一次故障:通过指示装置动作以警告用户检查并排除故障。由于接地故障电流很小(几毫安),第一次故障对人身不构成危险。

  (2)第二次故障:该故障电流较大足危险的:

  如果设备外壳接在相同的接地装置:故障会导致断路器动作。

  如果设备外壳连接到不相同的接地装置,此时的故障电流不足以启动断路瞬时脱扣,所以必须使用一个剩余电流保护装置(RCD)作后备保护。

  选择正确的漏电保护装置

  接地漏电保护装置对人员和设备提供保护,防止直接和间接触触电,绝缘故障和火灾的危险,主要装置包括漏电开关或漏电断路器

1 漏电开关

  漏电开关用于建筑业、第三产业和工业,它的主要作用:  (1)对出线回路提供按地漏电保护

  (2)满足承受出现短路故障时最大短路电流的能力

  漏电开关可适用所有带零线接地的系统中。

2 一体化的“相线+中性线”漏电保护断路器

  “相线+中性线”漏电保护断路器提供完整的终端电路保护,其主要特征是具有便利性。

  (1)对终端设备提供全面的保护(短路、过载、漏电保护)

  (2)主要用于单相电路

3 应用

 表1





标签:

主要装置功能

Vigi模块

DPN vigi

ID

进线开关

分支回路

分断能力

与拼装断路器相同

4.5KA6KA10KA

必须与上游断路器串联获得

最大额定电流值

100A

40A

6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