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葫芦使用注意事项

2016-10-23 11:07:58 |人围观 | 评论:

钢丝绳电动葫芦,是起重机械中一种小型的起重设备。钢丝绳电动葫芦的型号很多,有MD1钢丝绳电动葫芦、CD1钢丝绳电动葫芦、微型电动葫芦、低建筑钢丝绳电动葫芦、HC方型钢丝绳电动葫芦、低净空电动葫芦。
和其他的起重工具相比它具有体积小的特点,但是如果我们不当的使用依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第一:绝对不允许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不锈钢钢丝绳直接在高速、重载使用:

因为新的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不要立即在高速、重载下直接使用,而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要在低速、中载条件下运行一段时间,使新绳适应使用状态后,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再逐步提高钢丝绳运行速度和加大提升载荷,即新钢丝绳在进行高速、重负荷作业前必须经过初期磨合阶段。

第二:绝对不允许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不锈钢钢丝绳跳槽:
我们在配合使用不锈钢钢丝绳和滑轮时,必须注意防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钢丝绳从轮槽中跳出。如果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钢丝绳脱落了轮槽后还在继续使用,钢丝绳将会产生挤压变形、扭结、断丝、断股,严重缩短钢丝绳使用寿命,如果发生断绳现象,往往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第三:绝对不允许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不锈钢钢丝绳挤压变形:

不锈钢钢丝绳 电动葫芦在使用时不能受到强烈挤压,以免钢丝绳变形,导致结构破坏而出现早期断丝(这时钢丝表层将出现马氏体这一脆性层组织)、断股甚至断绳,显著降低钢丝绳使用寿命并危及作业安全。

第四、绝对不允许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不锈钢钢丝绳高速运行时和其它物体摩擦:

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在高速运行时,应避免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与非匹配轮槽外的其它物体发生摩擦。因为在高速情况下,不锈钢钢丝绳电动葫芦的钢丝绳与这些物体相互运行时所产生的瞬间摩擦热,可导致钢丝表层出现马氏体组织,而这种组织上的变化虽然无法通过肉眼辨别,然而却是引起钢丝早期断裂的主要原因。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