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工业以太网

电流环接口

2016-10-30 14:49:13 |人围观 | 评论:

  电流环采用了电流传送的方式,因而能用于长距离传送,并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电流环接口如图1所示。


图1 电流环接口
  其发送端与接收端各有一个光电耦合器。
  在有源的发送端,当信号为"1"时,三极管T1导通,光电耦合器中的三极管有电流通过,选择电阻R1,使环路中的电流为15 mA~20mA。此电流使接收端光耦器的三极管导通,经反相门整形后输出为"1"。当信号为"0", T1截止,环路上无电流,接收端光耦器的三极管截止,经反相门整形后输出为"0"。
  在无源的发送端,当信号为"1" 时,T2导通,选择电阻R3使环路上的电流为15 mA~20mA,此电流使有源接收端光耦器的三极管导通,经反相门输出为"1"。当信号为"0"时,T2截止,环路上无电流,因此接收端为低电平。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