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人机界面

Mobile Panel277F和S7-300F不能跨网段通讯

2016-11-02 12:08:14 |人围观 | 评论:

客户打热线说Mobile Panel 277F 和S7-317F 通讯不上,但Mobile Panel 277F能Ping 通S7-317F。

Mobile Panel 277F 是安全型无线移动面板,S7-317F是安全型控制器,Mobile Panel 277F 只能和F型 plc通讯,通讯失败时会出现下图的报警画面:

按下Yes,系统退出到Loader状态。
其它类型SIMATIC 面板也能和F型 PLC通讯,通讯方法与和一般S7 PLC通讯相同。
关于Mobile Panel 277F 和S7-317F 通讯,一般要做以下配置:
1、在 STEP7中组态把Mobile Panel 277F IWLAN组态为S7-317F 的PROFINET IO。
并在程序中使用FB161建立PLC 和Mobile Panel 277F IWLAN 的通讯。
2、在WinCC flexible中组态Mobile Panel 277F IWLAN的PROFIsafe参数。
3、在 Mobile Panel 277F IWLAN的控制面板中组态面板的PROFINET IO的设备名称及 PROFIsafe地址。
4、无线路由器和Mobile Panel 277F IWLAN的频率使用5G Hz。

可是客户这些设置都没有问题,并且Mobile Panel 277F 也能Ping 通S7-317F。只能把客户项目要过来检查,发现Mobile Panel 277F和S7-317F 不在同一网段:

原来,客户把现场的 AS(PLC)、WinCC、无线网络划分为不同的网段,示意图如下:

但是Profinet协议是不支持路由(跨网段)功能的, 也就是说Mobile Panel 277F做为
S7-317F的PROFINET IO是不能跨网段的。

客户把Mobile Panel 277F和S7-317F改为同一网段地址后,问题解决。

总结:Mobile Panel 277F 和F系列PLC是不能跨网段通讯的。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