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电梯

电梯维保工作计划

2016-12-09 10:59:16 |人围观 | 评论:

2013年到2014年北京的电梯数量随着高楼的不断增加而大幅增长,电梯的品牌也随之增加,其结构越来越复杂,功能越来越先进,档次越来越高档,以后电梯的发展速度定会惊人。
电梯的安全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同时也成为千千万万人的纽带。
电梯是一种高层楼必备工具,给住在高层楼的用户带来无限的方便。
电梯这种电器,就像小孩一样,你对他好,他对你就有回报。
电梯里的报警设备和照明设备至关重要,断电情况下,应急灯必须能正常工作。同时报警设备起到和监控中心的唯一联系方式。
电梯在超载时其称重设备迫使报警设备发出警报,电梯门会配合称重及报警设备使电梯处于保护状态,电梯门作为第一道屏障,使得电梯无法正常运行。
电梯的轿厢顶端两侧的靴槽和靴轨之间应用足够的润滑,保证电梯在上下运行时阻力达到最小,使电梯达到平稳运行,这就要求靴槽内的油必须足。
电梯的门必须做到平稳开关,开关过程中不能有任何震动,在检修状态,电梯必须能从手动改为自动时能正常复位,导轨上不能有任何杂物,电梯门轿厢底部的轨道不能有各种阻挡,挂钩必须准确动作。
电梯的选层器必须正确选层,并保证被大厅的显示楼层一致,这就需要楼层的上限位和下限位开关及缓冲器还有机房的抱闸装置和接触器更重要的密切配合。
轿厢的配重块在电梯起到电梯平衡作用,至关重要。
尾坑的掌声雷和掌紧雷必须保证正常工作,在补偿链在故障的,起到重要作用!
电梯门锁必须正常,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用钥匙打开门。
更重要的是电梯维修工必须经过培训并且出征上岗,并且佩戴胸卡。
电器的防火更重要,电梯内明显位置安放在有效期内的合格的灭火器就更加重要了。
电梯内的安全操作过程是电梯运行的保证,必须在明显处张贴。
由此可见电梯工在小区的重要性了吧!
我作为一名电梯工尤为自豪,虽然累点,但是很快乐!
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再接再励,努力吧我的工作做到最佳!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