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数控火焰切割机断面痕迹的处理方法

2016-11-26 12:08:32 |人围观 | 评论:

数控火焰切割机在目前切割钢板时最常用的设备,他节省材料,可以切割比较厚的钢板,最大可以达到200mm。但是火焰切割机在切割板材时也存在一定的不足,用户在使用数控火焰切割机进行数控火焰切割控制时,由于使用火焰切割金属式存在金属材料热变形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实际切割后的金属材料铸坯头部往往存在一道较深的痕迹。这个痕迹就是我们一般常说的断面痕迹。
  根据经验,为了提高 数控火焰切割机 切割质量, 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议和建议:
  1.而对30mm以上厚的钢板,其切割速度仅为标准的 20% ~60% 。当采用纯度可达99.5% 以上的液态氧切割时,由于压力稳定,切割面质量明显地提高了,其挂渣极少,切割速度大大提高。
  1.1当采用瓶装乙炔集中供气后,因其纯度高、压力稳定,不再出现不连续切割现象。
  提高氧气和乙炔的品质是获得高质量切割面的根本保证。当采用含量为99%的瓶装氧气及乙炔发生器中产生的乙炔进行数控火焰切割时,切割面质量较低,表现为表面粗糙,常产生切口上缘熔化和严重挂渣以及不连续切割等现象。
  1.2另外,钢板表面的锈蚀及割嘴的通气流畅程度对切割的连续进行也有较大的影响。 为此,进厂钢板不宜露天堆放,切割前应进行抛丸处理。对割嘴要正确使用和经常清理。
  1.3对于6mm~30mm厚的钢板,其切割速度只能达到标准的60%~90% 。在切割厚板时采用了增大氧气压力的办法(增大压力为0. 1MPa~0. 3MPa,保证了厚板的顺利切割和切割面的垂直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切割面质量。
  2.一般来说,在板厚相同的条件下,外形尺寸大的零件切割变形比外形尺寸小的零件小。长宽比小的零件切 割变形比长宽比大的零件小; 摆放在靠近钢板中间的 零件比在边缘的零件切割变形小。
  2.1减少切割变形的措施严重的切割变形将使零件尺寸超差,影响后序装对焊接,甚至造成报废。 因此,为了减小切割变形,提高切割零件的尺寸精度,采用了以下措施。编程时选择合理的切割顺序、切割方向和切 割起点。在进行多零件套切下料时应遵循“先切小零件,再切大零件;先切孔,再切外形”的原则。在切割时应根据零件的外形及在钢板上排放的位置,分析零件的切割变形趋势,确定出合理的起点及切割方向。
  2.2因此,在切割过程中,应尽可能地使该零件最后切割的边与不易发生位移的钢板相连。对一些长宽比较大的窄长条形零件,编程时仅从切割顺序上考虑仍不能有效控制变形,还需要考虑采 用间断切割法。即在零件的切割同边上设置两个以上的暂不切割点,这几个点在切割过程中将零件与钢板连成为一个整体,待其它部分切割完后,再切开这几 个点。这样可以减少零件在长度方向上的收缩变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