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机械维修 > 机床

铣床的基础知识

2016-12-25 18:12:09 | 人围观 | 评论:

一种用途广泛的机床,在铣床上可以加工平面(水平面、垂直面)、沟槽(键槽、T形槽、燕尾槽等)、分齿零件(齿轮、花键轴、链轮乖、螺旋形表面(螺纹、螺旋槽)及各种曲面。此外,还可用于对回转体表面、内孔加工及进行切断工作等。铣床在工作时,工件装在工作台上或分度头等附件上,铣刀旋转为主运动,辅以工作台或铣头的进给运动,工件即可获得所需的加工表面。由于是多刀断续切削,因而铣床的生产率较高。
主要工艺特点:
1)铣床的主轴带动铣刀作旋转主运动;
2)铣刀是多齿。多刃连续进行切削;
3)多数铣床由工作台带动工件作直线进给运动;
4)铣刀在切削时,每个刀齿的切削过程是断续的,同时参加切削的齿数是变化的,每个刀齿的切削厚度也是变化的,因此容易引起机床的振动;
5)铣削时,铣刀同时参加切削的齿数较多,便于采用较大的铣削速度和进给量,因而生产效率较高。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