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铣床的主要附件

2016-12-25 18:11:49 |人围观 | 评论:

铣床的附件比较多,比如刀具,手柄,金属切削液等等。这里主要介绍刀具跟金属切削液两种。
铣刀主要有:三面两刃铣刀,槽铣刀,片铣刀,角度铣刀, 成型铣刀,立铣刀等几种。


三面两刃铣刀
加工平面用的圆柱平面铣刀。如果平面铣刀的宽度大,切削刃将承受较大的冲击力所以如图所示,将切削刃制成螺旋状。在这种情况下,切屑将延长得较长,所以在切削刃上要开槽,以缩短切屑,此槽称为断屑槽。加工槽和侧面时,使用如图所示的三面刃铣刀。
三面刃铣刀在圆柱面和两端面均没有切削刃,当圆周和两端面的切削刃同时切削时要产生,将成为振动的原因。所以一般作为交错齿或组合错齿。它可利用更换嵌入的,隔圈的宽度。在铣刀中,相对于直径齿距大的叫粗切刃,齿距小的为平普通切削刃。切削刃刀具用在粗加工,因每一齿切削深度大,排除的切屑也大。故生产效率高。


槽铣刀,片铣刀,角度铣刀
加工键槽及类似的槽时,使用如图所示的槽铣刀,在槽铣刀中,有半月槽铣刀。
切断工件或加工宽度窄的槽时,用如图所示的片铣刀,它的齿距作的较细,每一齿所承受的切削力较少,以防止刀具折损。


槽铣刀 片铣刀 角度铣刀
加工带有角度的槽,例如加工铰刀,之类的槽时,使用角度铣刀。加工只在一侧有角度的槽时使用单角度铣刀或对称角铣刀,不对称角铣刀以及在内孔中切削螺纹的内孔带螺纹的单角铣刀等。


成型铣刀
加工曲面轮廓时使用成型铣刀,图所示为成型铣刀。成型铣刀齿背是用铲齿车床加工的,所以在磨削前刀面时,不用担心轮廓的形状变化,这种铣刀称为铲齿铣刀。
在成型铣刀中有加工齿轮的渐开线铣刀,凹半园形铣刀,凸半园形铣刀,对工件单面倒角用的单面倒角铣刀及将单面倒角铣刀背靠背组成双面倒角铣刀。


立铣刀


安装在立式铣床上加工槽和孔的铣刀,如图所示的是立铣刀,立铣刀有锥柄和直柄的。其刀刃有直齿的和螺旋齿的。在立铣刀中,有的把刀柄和刃都做成一体,有的把他们做成装配式额。在一个刀柄上可以安装直径不同,形状也不同的各种切削刃的套式立铣刀,安装这种刀具的是套式立铣刀用刀杆。


此外还有特殊的立铣刀。其中属于成型铣刀的有加工小螺钉座的圆柱头螺钉沉头孔铣刀,埋头螺钉沉头孔铣刀等等,仿形铣床用的工具有仿形用圆头立铣刀和仿形用锥头立铣刀。还有加工顶尖孔用的顶尖顶尖孔铣刀,加工 T 形槽用的 T 形槽铣刀等等。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