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CW6163卧式车床电气传动及控制要求

2017-01-11 11:45:44 |人围观 | 评论:

CW6163卧式车床电气传动及控制要求如下:

(1)机床主运动和进给运动都由电动机M1提供,主轴运动的正反向(满足螺纹加工要求)是靠两组摩擦片离合器完成。

(2)主轴制动采用液压制动器。

(3)刀架快速移动由单独的快速电动机M3拖动。

(4)冷却泵由电动机M2拖动。

(5)进给运动的纵向左右运动,横向前后运动,以及快速移动,都集中由一个手柄操纵。

各电动机型号:

主电动机M1:Y160M-411kW380V23.0A1460r/min

冷却泵电动机M2:JCB-220.15kW380V0.43A2790r/min

快速移动电动机M3:Y90S-41.1kW380V2.8A1400r/min

如何从设计要求中总结出机床电气控制线路设计的已知条件,如何根据这些已知条件选择典型线路?





标签:

根据已知条件,选择典型线路和基本环节,再设法组织合并这些典型线路,加以简化。电气线路设计完毕之后,要进一步根据电机拖动要求选择电器元件,制定明细表,选型之后根据各元件产品外形设计绘制电气安装接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