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床

插补方法的分类

2017-01-27 10:38:31 |人围观 | 评论:

1)基准脉冲插补(脉冲增量插补)

每次插补结束时向各运动坐标轴输出一个基准脉冲序列,驱动各坐标轴进给电机的运动。每个脉冲使坐标轴产生1个脉冲当量的增量,代表刀具或工件的最小位移;脉冲数量代表刀具或工件移动的位移量;脉冲序列频率代表刀具或工件运动的速度。

基准脉冲插补特点:运算简单,用硬件电路实现,运算速度快。适用步进电机驱动的、中等精度或中等速度要求的开环数控系统。有的数控系统将其用于数据采样插补中的精插补。

基准脉冲插补方法:逐点比较法、数字积分法、比较积分法、数字脉冲乘法器法、最小偏差法、矢量判别法、单步追踪法、直接函数法等。应用较多的是逐点比较法和数字积分法。

2)数据采样插补(数据增量插补、时间分割法)

采用时间分割思想,根据编程的进给速度将轮廓曲线分割为每个插补周期的进给直线段(又称轮廓步长)进行数据密化,以此来逼近轮廓曲线。

着重解决两个问题――

(1)如何选择插补周期T

(2)如何计算在一个插补周期内各坐标轴的增量值△x或△y

闭环、半闭环系统采用数据采样插补方法。

数据采样插补方法:直线函数法、扩展数字积分法、二阶递归扩展数字积分法、双数字积分插补法等。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