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电一体化

工业机器人主要技术参数

2016-11-30 13:29:39 |人围观 | 评论:

  您选择需要购买的机器人种类的首要条件是:您的机器人要用于何处。例如是需要装配、挪移、包装、转换、拾放位置的多用途机器人,还是需要弧焊机器人。

  机器人负载

  负载就是指机器人在工作时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如果您需要购买码垛机器人,就要将货物的重量和机器人抓手的重量计算在载重内,货物重量140公斤,需要的抓手重量15公斤,例如可以选择拓野码垛机器人型号MPL160,它的载重是160kg。

  重复精度

  这个参数的选择也取决于应用。重复精度是机器人在完成每一个循环后,到达同一位置的精确度/差异度。如果机器人是用于制造电路板,您就需要一台超高重复精度的机器人。如果所从事的应用精度要求不高,那么机器人的重复精度也可以不用那么高。例如精度在2D视图中通常用“±”表示。实际上,由于机器人并不是线性的,其可以在公差半径内的任何位置。

  机器人臂展

  在选择机器人的时候,您需要了解机器人的臂展,也就是能到达的最大距离。选择机器人不单要关注负载,还要关注其最大运动范围。每一个公司都会给出机器人的运动范围,您可以从中看出是否符合你应用的需要。最大垂直运动范围是指机器人腕部能够到达的最低点(通常低于机器人的基座)与最高点之间的范围。最大水平运动范围是指机器人腕部能水平到达的最远点与机器人基座中心线的距离。您还需要参考最大动作范围(用度表示)。这些规格不同的机器人区别很大,对某些特定的应用存在限制。

  机器人重量

  机器人重量对于设计机器人单元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数。如果工业机器人需要安装在定制的工作台甚至轨道上,您需要知道它的重量并设计相应的支撑。

  如果您觉得现如今市场上的机器人都不适合您需要它从事的工作,可以把需要告诉机器人制造商,让他们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去给您设计、改进直到满意为止。

  速度

  速度对于不同的用户需求也不同。它取决于工作需要完成的时间。规格表上通常只是给出最大速度,机器人能提供的速度介于0和最大速度之间。其单位通常为度/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