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械制造

并行工程定义

2016-10-23 11:35:06 |人围观 | 评论:

  美国国防部防卫分析研究所(IDA)在R338报告中对并行工程所作的定义如下:并行工程(CE)是对产品及其相关过程(包括制造过程和支持过程)进行并行、一体化设计的一种系统化的工作模式。这种工作模式力图使开发者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从概念形成到产品报废)中所有的因素,包括质量、成本、进度与用户需求。
  上面关于并行工程定义中所说的支持过程包括对制造过程的支持(如原材料的获取,中间产品库存,工艺过程设计,生产计划等)和对使用过程的支持(如产品销售,使用维护,售后服务,产品报废后的处理等)。
  并行工程的核心是实现产品及其相关过程设计的集成。传统的顺序设计方法与并行设计方法的比较见图1-23。由图可见,所谓并行设计不可能实现完全的并行,而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的并行,但这足以使新产品开发时间大大缩短。

  并行工程的基本方法是依赖于产品开发中各学科、各职能部门人员的相互合作、相互信任和共享信息,通过彼此间有效地通讯和交流,尽早考虑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各种因素,尽早发现和解决问题,以达到各项工作协调一致。

  实施并行工程可以获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据统计。实施并行工程可以使新产品开发周期减少40 ~ 60 %,早期生产中工程变更次数减少一半以上,产品报废及反复工作减少75 %,产品制造成本下降30 ~ 40 %。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