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械制造

3D打印的过程原理

2016-10-31 09:38:28 |人围观 | 评论:

  3D打印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技术。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以可用的材料的方式,并以不同层构建创建部件。3D打印常用材料有尼龙玻纤、耐用性尼龙材料、石膏材料、铝材料、钛合金、不锈钢、镀银、镀金、橡胶类材料。如今的3D打印技术,不仅可以在制造过程中控制所用材料,还可以将精度保证在分子和原子的级别上。通过3D打印机制造的产品将集新材料、纳米尺度以及印刷电子器件等特点于一身,从而展示出令人神往的新特性。

  3D打印过程如下:3D打印机在设计文件指令的引导下,先喷出固体粉末或熔融的液态材料,使其固化为一个特殊的平面薄层。第一层固化后,3D打印机打印头返回,在第一层外部形成另一薄层。第二层固化后,打印头再次返回,并在第二层外部形成另一薄层。如此往复,最终薄层累积成为三维物体。与传统制造机器那样通过切割或模具塑造制造物品的方法不同,3D打印机通过层层堆积形成实体物品的方法从物理的角度扩大了数字概念的范围。对于要求具有精确的内部凹陷或互锁部分的形状设计,3D打印机是首选的加工设备,它可以将这样的设计在实体世界中实现。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