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机械制造

机械设备电气系统的特点

2016-11-16 11:22:04 |人围观 | 评论:

机械设备中的电气系统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分别为电气设备与电子系统。电气设备中包括蓄电池、调机器、发电机、启动与充电系统、用电设备等;电子系统中包括发动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自动变速器、电子检测系统与电子负荷传感系统、电子智能控制系统等。
1.电气设备特点
在电气设备中主要包括电源与用电设备、电气控制装置等。在电气设备中,所用的电路属于模拟电路,因此在故障诊断的过程中具有多样的特点。在对电气设备故障进行诊断的过程中由于信号所具有的特点而变得复杂,具有难度比较大、精度与稳定性比较差的特点,这也就导致了故障诊断效益不高。模拟电路的故障检测在当前并没有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与诊断方法。
2.电子系统特点
在电子系统中主要包括传感器、微机控制器、执行装置等,采用的是低压与直流单线制。在电子系统中,所用的电路属于数字电路,仅仅具有0与1两种状态,容易发现问题与原因之间的对应关系。由于数字电路的特点,在对数字电路故障诊断的过程中比较规范与逻辑,其诊断的理论由于较为成熟而在非常多的诊断程序与设备中得到了实际的应用。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