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机械维修> 汽车电气

汽车发电机触点式电压调节器原理

2016-10-23 11:41:53 |人围观 | 评论:

一、概述

发电机的电压也必然随着转速的变化而变化,这与用电设备和蓄电池充电要求电压恒定相矛盾。

因此,发电机必须具有调节电压的装置,以便当发电机转速变化时,自动调节发电机的电压,使电压保持一定或保持在某一允许范围内,以防发电机电压过高或者过低,烧坏用电设备,使蓄电池过充电或者使蓄电池充电不足。

交流发电机的硅二极管具有单向导电特性,有阻止反向电流作用,它决定了蓄电池不可能向发电机放电而出现逆电流,所以无需设置逆电流截断器;又因为交流发电机具有自身限制输出电流不超过最大值的能力,故也不必配用电流限制器,仅需要一个电压调节器。

二、电压调节器调压的基本原理

在发电机转速变化时,要使电压保持一定,只有相应地改变磁极的磁通,即当n增高时减少声使电压保持一定。而磁通声的大小取决于磁场电流,所以在转速变化时只要自动调节磁场电流就能使电压保持一定。电压调节器就是根据这一原理进行电压调节。

三、FT61型双触点式电压调节器

1.结构





标签:
点击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