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构造链路状态分组的方法

2016-11-23 16:48:35 |人围观 | 评论:

构造链路

在一个链路状态路由选择中,一个结点检查所有直接链路的状态,并将所得的状态信息发送给网上所有的其他的结点,而不仅仅是发给那些直接相连的结点。每个节点都用这种方式,所有其他的结点从网上接收包含直接链路状态的路由信息。

每当链路状态报文到达时,路由结点便使用这些状态信息去更新自己的网路拓扑和状态“视野图”,一旦链路状态发生改变,结点对跟新的网络图利用Dijkstra最短路径算法重新计算路由,从单一的报源发出计算到达所有的结点的最短路径。

由于一个路由器的链路状态只涉及与相邻的路由器的联通状态,因而与整个互联网的规模并无直接关系,因此链路状态路由算法可以用于大型的或路由信息变化剧烈的互联网环境。

典型的链路状态路由算法是OSPF算法。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