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因特网路由选择要点

2016-12-05 16:13:23 |人围观 | 评论:

路由选择是指为发送报文分组选择一条路径的过程,在Internet中通过路由器完成这种选择。路径选择算法的好坏关系到网络资源的利用率和网络性能的高低。从理论上讲,路由选择软件应当考虑网络负荷、数据报长度、数据报报头中规定的服务类型等情况,但由于实现上的困难,通常以最短路由为前提进行路由选择。
  一般来说,路由选择可以分为两种形式:直接路由选择与间接路由选择。直接路由选择使一个数据报从一台计算机直接传送到另一台计算机,它是支撑Internet所有通信的基础。这种路由选择是用一种基本物理传输系统完成的。间接路由选择是指报宿(接收信息的一端)不在报源(一次通信中产生和发送信息的一端)直接连接的网络上,发送者必须把数据传给一个路由器,然后数据报在路由器之间进行传递,直到可以通过一个物理网络直接递交给报宿为止。
  Internet中的路由选择算法通常使用路由选择表,表中的每一项是一对地址(N,R),其中N是报宿网络地址,而R是下一个路由器的IP地址。计算机使用的路由选择表中列出的所有路由器都必须在该计算机直接连接的各个网络上,这样,该计算机就可以直接到达这些路由器。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