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二级制指数退避算法

2016-12-14 11:33:05 |人围观 | 评论:

又称为二元指数后退算法

二进制退避技术(binary exponential backoff)。 指在遇到重复的冲突时,站点将重复传输,但在每一次冲突之后,随着时延的平均值将加倍。二进制指数退避算法提供了一个处理重负荷的方法。尝试传输的重复失败导致更长的退避时间,这将有助于负荷的平滑。如果没有这样的退避,一下状况可能发生:两个或多站点同时尝试传输,这将导致冲突,之后这些站点又立即尝试重传,导致一个新冲突。

在CSMA/CD协议中,一旦检测到冲突,为降低再冲突的概率,需要等待一个随机时间,然后再使用CSMA方法试图传输。为了保证这种退避维持稳定,采用了二进制指数退避算法的技术,其算法过程如下:

1. 将冲突发生后的时间划分为长度为2t的时隙

2. 发生第一次冲突后,各个站点等待0或1个时隙再开始重传

3. 发生第二次冲突后,各个站点随机地选择等待0,1,2或3个时隙再开始重传

4. 第i次冲突后,在0至2的i次方减一间随机地选择一个等待的时隙数,再开始重传

5. 10次冲突后,选择等待的时隙数固定在0至1023(2的10次方减一)间

6. 16次冲突后,发送失败,报告上层。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