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数据传输代码

2016-10-22 11:06:27 |人围观 | 评论:

数据是有数字、字母、符号等组成的。要用许多不同形状的电压将它们表示出来是不现实的。解决的办法是采用代码。
这里所说的代码是二进制码的组合。例如用“100001”表示A,用1011010表示Z等。
若用电信号来传输它们,必须以电信号的波形来表示。例如用一定时间长度的正电压代表数字"1",用负值表示"0",如图所示。

目前,常用的二进制代码有国际5号码(IA5)、EBCDIC码和国际电报2号码(ITA2)等。
下面介绍国际5号码(IA5)。
国际5号码是一种7单位代码,以7位二进制码来表示一个字母、数字或符号。这种码最早在1963年由美国标准协会提出,称为美国信息交换用标准代码(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简称ASCII码)。7位二进制码一共有27=128种组合,可表示128个不同的字母、数字和符号,如表1所示。
表1 国际5号码编码表

代码在顺序传输过程中以b1作为第一位,b7为最后一位。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