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X.25数据链路层

2016-10-24 13:47:07 |人围观 | 评论:

1.LAPB帧结构
LAPB的帧结构与HDLC完全相同,由于X.25只支持点对点操作,故它的地址字段仅用于区分两个传输方向上的命令和响应,作为对控制字段中帧类型比特P/F的补充。表5-11给出了地址字段在不同应用场合下的编码。其中A为DTE地址,B为DCE地址。

2. X.25的命令和响应
表5-12给出了X.25建议中该层所使用的命令和响应,它是HDLC命令和响应的一个子集。
注意:只有I帧才用来携带X.25分组。
3.多链路规程
多链路是指多条链路平行工作,一般用多条物理线路,所以已调链路出现故障只影响局部工作。MPL的基本原理是把要传送的分组分散,通过多个LAPB的单链路规程,为了能在接收端正确排序,需要在LAPB的单链路帧上加上2字节的多链路控制字段,如图所示。

图 多链路帧格式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