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数据通信

DDN的网络业务

2016-10-26 09:41:15 |人围观 | 评论:

DDN的网络业务主要是时分复用(TDM)专用电路业务以及在此基础上通过引入相应服务模块(如帧中继服务模块、语音服务模块)而提供的网络增值业务:帧中继业务及话音/G3传真业务。
1.时分复用(TDM)专用电路业务
(1)基本TDM专用电路
(2)特殊要求的TDM专用电路
①广播多点专用电路
②双向多点专用电路
③N向多点专用电路
2.帧中继业务
DDN可以通过在DDN节点上安装帧中继模块(FRM,Frame Relay Modole)和/或帧中继装/拆(FRAD)模块来提供帧中继业务。
3.话音/G3传真业务
DDN通过在用户入网处设置语音服务模块(VSM)来提供话音/G3传真业务,如图6-36所示。

VSM的主要功能:
(1)电话机和PBX连接的二/四线模拟接口(包括启动方式、信令方式);
(2)语音压缩编码,使每路话音信号在集合信道上占用速率为4kbit/s,8kbit/s,16kbit/s,32kbit/s等;
(3)模拟接口的信令和集合信道上的信令间转换;
(4)G3传真机标准的调制解调器;
(5)话音/传真信号识别和自动切换
DDN网上的话音/G3传真业务的兼容性是靠两端的VSM一致性来保证的。对VSM之间的带信令传输能力的专用电路,DDN不再引入对话音/G3传真信号的处理和变换。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