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3d打印优缺点

2016-12-14 11:44:58 |人围观 | 评论:

  3D打印的优点

  3D打印相比传统制造的优势在于:速度快。一次性完成而非分步优化,产品形状想象空间更大,可以用软件做出传统制造不方便完成的形状。此外,修改成本小,只需要在软件中修改部分参数,就可以快速生产出新版。

  3D打印的缺点

  对于一般要求较低、专业性不强的部件,3D打印可以满足要求,但是对于高硬度的产品,3D打印明显力不从心。

  首先是材料性能差,强度、刚度、机械加工性等都远不如传统加工方式;

  其次是材料局限,成本高。目前供3D打印机使用的材料非常有限,主要是石膏、无机粉料、光敏树脂、塑料等。3D打印成品非常“脆弱”,一捏就碎,经不起折腾;

  再次是精度问题。由于分层制造存在台阶效应,每个层次虽然很薄,但在一定微观尺度下,仍会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一级级“台阶”,如果需要制造的对象表面是圆弧形,那么就会造成精度上的偏差。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