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家电制造业成为“互联网+”最近的入口

2016-12-27 16:52:04 |人围观 | 评论:

  在“互联网+”的热效应下,金融、医疗等纷纷开始融入其中,发挥独特优势。对于家电制造业来说,其实与互联网融合的这些行业中,它是最接地气的。“互联网+”制造业是众望所归,毕竟互联网化不是要革命,让传统企业恐惧,而是一种帮助传统制造辅助升级的工具。融合后,“高大上”的智能家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原本冰冷的家电开始变得有感情了,能与人沟通了,成为家庭中重要的一员。

  用手机通过软件就能实现家联网的控制,比如回家前通过手机打开空调,做上米饭,到家进门时,门会自动打开,灯自动亮,窗帘自动关闭,厨房的饭也已做好。若不想动,还能用智能炒锅做好菜,完全是一种轻松的生活方式。这些可以根据自身习惯、需求,通过系统软件更改操作,个性化定制,家电显然成为一个随时为自己服务的“助手”。家电制造业与“互联网+”有效融合,通过手机APP连接,实现信息收集和处理,及时作出反馈,实现了智能控制。家电制造业积极迎合互联网,通过数据收集、挖掘、分析和整合资源,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家电制造业虽然反应慢一些,但是却是“互联网+”的最近入口,一进入领域,就产生了巨大的连锁效应,使得家电制造业快速升级,成为传统制造业中最瞩目的焦点。

互联网+制造业=工业4.0?

  美的与阿里合作,签下110亿元大单,在网络建设、智能云平台、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互联网+”制造业深度范本;京东与家电制作业自建的专卖店合作,通过拓宽家电销售渠道,完善物流配送渠道,改善了家电零售渠道,助推家电行业发展;海尔强势出招,对内实现智慧家庭,通过U+平台为用户提供定制生活入口,对外连接互联工厂,建立模块商资源平台,实现全球物联网,满足用户多方需求。从这些现象中可以看出大型家电企业已与“互联网+”融合,改变了过去的传统商业模式,成为家电行业的领头羊,这有助于带动中国传统家电向智能家电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