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显示器led好还是lcd好?led与lcd显示屏的区别

2017-02-03 17:14:26 |人围观 | 评论:

近两年关于 显示器的LED技术可算是吵得沸沸扬扬,就连某些电视品牌都打着LEDTV的旗号大肆开卖,而到最后LED技术到底是什么,消费者可能仅仅局限于商家介绍那样,知道LED技术的显示器色彩鲜艳、节能环保、可视角度高等,但是根本不知道到底什么是LED技术,LED技术到底好在哪。

  我们经常使用,经常见到的液晶显示器其实是LCD显示器,英文为Liquid Crystal Display,面板多数为TFT、TFD、UFB和STN等。液晶显示器的工作原理是内部的加电改变晶体管内部的液态晶体的颜色,并且在晶体管板的后方拥有一个荧光灯CCFL背光源(冷阴极管),通常耗电量很大。而LED技术显示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LED显示器,因此三星公司就曾经因为此事被告上法庭,由于市售的LED显示器只是使用了LED背光技术,因此目前市售的LED显示器的叫法大部分都已经改成“LED背光显示器”了。

  我们所见到的LED显示器,通常是由LCD显示器衍生而成的,一般是指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显示器。LED的意思是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LED的应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真正意义上的LED显示屏(造价昂贵,应用范围小),二是LED单管应用,常见的就是LED红外灯、LED背光灯等。

  由于显示器采用了LED作为背光源,借助LED技术,可以将显示器机身变得更薄,由于LED本身就是比较节能,所以节能环保方面当然要比正常的显示器要好许多,但是至于成像方面却没有网上流传的那么大的差距,因为本质是一样的东西,不可能出现太大的分歧。

  左LCD右LED背光

  相信到这里大家已经基本了解了LCD个LED背光显示器的区别了,真正的LED显示器是不需要背光的,所以工艺要求更高,售价昂贵,没有得到普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