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世界智能建筑的发展

2017-02-06 14:10:37 |人围观 | 评论:

在国际上,智能建筑已经向着“智能大厦群”、“智能街区”、“智能化城市”发展,如韩国声称在2000年已经建成“智能半岛”,新加坡计划把全岛建成“光纤智能花园”,印度也将建成“加尔各答盐湖智能城”。日本、美国正在计划建造所谓“海上城市”、“空中城市”、“顶盖城市”和“月球城市”。如日本大森集团设计的“塔形大楼”高1609m,共500层,可同时容纳30万人,是世界最高的海上城市;日本东京计划用14年时间建成一座有交通、能源、水、垃圾处理等功能的自立型塔式空中城市,该项计划代号为“空中城市1000”,是一座圆锥形建筑物,高1000m共240层,底部直径160m,可供10万人就业、3.5万人居住;又如美国佛蒙特州建立了一座称为威鲁士基的带顶盖的城市,可容纳居民1万余人,可以自动控制市内温度;美国航天局曾公布拨款1000亿美元,计划在月球上建立一座“月球城市”,并计划在2007年首先向月球送100名地球移民,最终可容纳上万人。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