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DSP融合的四大方向

2017-02-21 13:22:47 |人围观 | 评论:

  TI首席科学家兼DSP业务开发经理方进曾这样说过:“DSP产业在约40年的历程中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DSP意味着数字信号处理,并作为一个新的理论体系广为流行;随着这个时代的成熟,DSP进入了发展的第二阶段,在这个阶段,DSP代表数字信号处理器,这些DSP器件使我们生活的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接下来又催生了第三阶段,这是一个赋能的时期,我们将看到DSP理论和DSP架构都被嵌入到SoC类产品中。”

  目前正处于第三个阶段的初期,我们可以看到SoC集成系统在系统处理器(如ARM)的控制下,同时使用可编程DSP和可配置DSP加速器,这些新的SoC将成为许多创新性产品的开发平台。可编程SoC是未来DSP的生存之道。将带来无限的创新机会,例如娱乐、安全和医疗等将是DSP未来三个应用领域。

DSP融合的四大方向:

  (1)DSP和微处理器的融合,把DSP和微处理器结合起来,用单一芯片的处理器实现这两种功能,将加速个人通信机、智能电话、无线网络产品的开发,同时简化设计,减小PCB体积,降低功耗和整个系统的成本。

  (2)DSP和高档CPU的融合,大多数高档GPP如Pentium和Power PC都是SIMD指令组的超标量结构,速度很快。LSI Logic公司的LSI401Z采用高档CPU的分支预示和动态缓冲技术,结构规范,利于编程,不用担心指令排队,使得性能大幅度提高。Intel公司涉足数字信号处理器领域将会加速这种融合。

  (3)DSP和SOC的融合,SOC是指把一个系统集成在一块芯片上。这个系统包括DSP和系统接口软件等。SOC将快速度增长。毋庸置疑,SOC将成为市场中越来越耀眼的明星。

  (4)DSP和FPGA的融合,FPGA是现场编程门阵列器件。它和DSP集成在一块芯片上,可实现宽带信号处理,大大提高信号处理速度。

  在上述的融合中,可以看出DSP在被各种应用强烈的需求。在数据就是一切的今天,数据处理技术将显得越来越重要。所以DSP在走向融合的过程中并不是消失,而是新生!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