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选择购买车载GPS导航系统建议

2017-04-19 13:46:30 |人围观 | 评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世界上首款嵌入式车载导航系统出现在了宝马7系车上,成本约为2500美元(放在2015年,相当于4千美元)。如今,超过1千美元的导航系统已经是凤毛麟角了,一般的导航系统售价基本是在500美元(或以下),部署这些导航设备的汽车售价基本上都是在5万美元以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汽车中控装载彩色LCD屏幕已经是标配了,因此导航也成为了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项服务功能。嵌入式导航系统的主要优点就是屏幕大(对角线为7英寸到10英寸),二级导航显示一般会放在仪表盘或是挡风玻璃显示屏上,相对于便携式导航已和智能手机导航,车载导航的控制旋钮和操作按键更大。此外,汽车车顶都会装上鲨鱼鳍式天线,这样可以更快速的启动定位。汽车导航系统几乎从来不会被人偷掉,而且也没有烦人的电线。

  智能手机通常具有较强的语音识别功能,比如,你会使用Siri说,“Siri,告诉我去球场的方向”。很多导航App应用要么非常便宜,要么就是免费的,甚至连升级都是免费的。相比而言,一般汽车导航升级需要花费一百美元到两百美元不等。

  苹果的CarPlay和Google的Andriod Auto则都具有整合优势,他们的导航系统几乎都有内置的地图应用,即苹果地图和谷歌地图,当你把这些应用连接到汽车上之后,gps导航便可以显示在汽车LCD显示屏上,并通过汽车的按钮和旋钮进行操控。

  如果你选择购买车载GPS导航系统,那么必须知道这种产品的淘汰率比较高,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购买一套车载GPS导航系统,那么肯定会比当前市面上的便携式导航设备好,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很快就会有更好的便携GPS导航设备超越你的车载导航系统。到目前为止,没有汽车制造商提供主机或GPS模块更新服务,如果你想随时随地使用最新的GPS导航系统,那么最好的方法不是买买买,而是租个设备用用。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