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物联网

我国电力物联网的发展前景

2016-12-05 17:11:06 |人围观 | 评论:

  电力物联网的发展迎合了电力行业的需求,率先发展起来的智能电网,其核心在于构建具备智能判断与自适应调节能力的多种能源统一入网和分布式管理的智能化网络系统,可对电网与用户用电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和采集,且采用最经济与最安全的输配电方式将电能输送给终端用户,实现对电能的最优配置与利用,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能源利用效率。
  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电力物联网在其中的作用也日益突出。未来电力物联网在技术发展上会显著增强,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应用规模和水平也会有显著提升。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各环节,形成较为成熟的、可持续发展的、统一的电力物联网建设及运营模式,实现电力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同步建设。全面开展电力物联网综合应用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智能电网与物联网的全面融合。
  按照规划,到2015年,电力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关键标准研究与制定、产业链条建立与完善、重大应用示范与推广等将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创新驱动、应用牵引、协同发展、多方共赢的电力物联网产业发展格局。
  电力物联网是电力行业的一次革命。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究竟电力物联网如何续写传奇,在电力行业如何再领风骚,有待所有电力人的共同努力。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