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从头开始学西门子plc

2017-03-28 14:49:24 |人围观 | 评论:

2015年已经过去了,自己学习西门子plc也有大半年时间了,过去的一年中有甜也有苦,有解决问题后的喜悦,也有对至今仍然困扰我难题的无奈。
我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根本就没学过PLC,也只知道PLC是编程做控制的。听说过西门子、欧姆龙这些大公司的PLC,但从来没见过,更别说用了。
工作的这家公司要用到PLC来控制设备,给我安排的任务是项目经理助理,我自己又对PLC控制比较感兴趣,所以自己就开始学这方面的知识。由于单位里用的是西门子200的PLC,所以就到网上下载了些资料,又到新华书店买了几本专门讲plc编程的书,还有公司同事推荐的实例教材。公司提供食宿,下了班也没什么别的活动,就窝在宿舍看那几本书,按照书里的例子在电脑上编程,这样慢慢熟悉了一些参数和指令,白天没事的时候就把晚上在宿舍自己编写好的程序拿到公司还没完工的电柜上试,不对的地方下了班在宿舍接着修改,实在搞不明白的就去问问公司的工程师,还好他们也都不保守,都很乐意教我。就这样偷偷摸摸搞了大半年,把PLC弄的挺“熟练”,现在项目经理也放心让我独立完成些小设备的程序编写工作。我自己的体会是,这大半年时间比我在大学四年学到的东西都多。第一个项目做完之后,我就觉得我现在所掌握的PLC知识在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足够用了,希望以后可以用到更大的系统,得到更多的锻炼。我始终坚信:只要自己努力,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