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或减少变频器对流量计的干扰?

2016-11-08 09:51:25 |人围观 | 评论:

当变频器自动变频时,其产生的谐波严重干扰了流量计的正常工作,表现为流量计测量数据失真,并单方向跑飞,冲破量程,初步解决方法如下:
一:减少谐波的产生
1、降低变频器载波频率
2、变频器的电力出入线采取增加电抗器、线采用屏蔽线并且要求二端良好接地,另也可对线套金属管。
3、变频器要求接地良好可靠,线越短越好。
4、条件满足时可以将变频率器单独放置金属柜内。
二:流量计提高抗干扰措施
1、条件允许时,其探头及仪表尽量远离变频器
2、流量计线路在布线时,其走线应该垂直或交叉变频器的电源线(输入、输出)避免与其平行。
3、流量计线路采用双绞屏蔽线,屏蔽层接地须良好。条件许可时管线可以采用镀锌管。
4、流量计反馈的4-20MA电流线须采用屏蔽线,接地要求良好,并同样须注意布线方式,与plc之间采用隔离器。
5、流量计电源入力必须是三线制,其接地最好与变频器接地分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