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的原理及设计

2022-08-24 11:25:07 |人围观 | 评论: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一种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该专利由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并于2017年10月17日获得授权公告。

内容说明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属于甲烷浓度变送器技术领域。

发明背景

气体报警器就是气体泄露检测报警仪器。当工业环境中可燃或有毒气体泄露,气体报警器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或中毒报警器设置的临界点时,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工作采取安全措施,并驱动排风、切断、喷淋系统,防止发生爆炸、火灾、中毒事故,从而保障安全生产。工业用固定式气体报警器由报警控制器和探测器组成,控制器可放置于值班室内,主要对各监测点进行控制,探测器安装于气体最易泄露的地点,其核心部件为内置的气体传感器传感器检测空气中气体的浓度。

现有技术公开了申请号为:201420169825 .1的一种甲烷浓度检测报警器,包括甲烷浓度检测报警器壳体和甲烷浓度检测报警器电路,甲烷浓度检测报警器电路包括单片机和供电电池,以及与单片机相接的时钟电路模块、数据存储电路模块和USB接口电路模块,供电电池为各用电模块供电的供电回路中串联有电源开关,单片机的输入端接有甲烷气体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按键电路模块,甲烷气体传感器与单片机之间依次接有放大电路模块和滤波电路模块,单片机的输出端接有液晶显示电路模块、数码管显示电路模块、LED灯和声光报警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操作方便,性能稳定,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功耗低、测量准确、反应灵敏,还具有时间、温度查看功能和照明功能。但是其结构精密度不够高,经常出现进水现象或者是因为尘土飞入,导致内部元件损坏,减少整体寿命理想。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以解决。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包括底座和设置在底座上的变送器,所述变送器包括一个壳体和设置在壳体内的控制器,所述壳体上设置有壳盖,所述壳盖的上端面中心为透明区域,沿着壳盖上端面的圆周方向设置有若干凹凸结构,所述壳盖的侧面上设置有若干凹凸花纹,所述壳盖的透明区域的内表面上设置有电子纸屏幕,控制器的信号输出端与电子纸屏幕连接;所述壳体上连接有气体传感器,所述气体传感器通过数据线连接到壳体内的控制器,所述气体传感器上设置有防尘结构,所述底座的侧面连接有声光报警灯,所述声光报警灯与控制器的信号输出端连接。

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的原理及设计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底座上设置有若干个耳座,耳座上设置有用于固定的变送器的固定孔。所述若干个耳座均匀分布在底座的四周。所述声光报警器与底座之间设置有接口结构,所述声光报警器通过调节螺母固定到接口结构上。

所述接口结构内设置有穿线孔,连接控制器与声光报警器的数据线设置在穿线孔内。所述防尘结构由防尘圆环和防尘过滤片组成,所述防尘过滤片固定连接在防尘圆环的一端。所述防尘圆环的另一端套在气体传感器上。所述盖体为防水盖体。所述防水盖体上的透明区域为防水透明板。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高精度甲烷浓度变送器,结构设有防水盖与防尘装置,防水盖与底座连接,可以防止水进入到电子纸屏幕,采用电子纸屏幕,可以有效降低功耗,防尘装置上设有不锈钢防尘过滤片和加热片,防止湿度过大对变送器造成影响,超微孔设计,分布均匀,能有效过滤灰尘,抗腐蚀性能好,采用多个耳座的设计,可以使得整个装置可以安装在不同的位置,适用于不同的安装环境。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