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迅V1 3d结构光扫描仪产品介绍

2023-10-28 11:26:00 |人围观 | 评论:

本文主要介绍下该课程所对应的硬件产品介绍,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购买。

备注:即使不购买相应的硬件,课程同样也提供了提前采集好的数据集,可以完成完整的3D结构光重建。

一 3D图纸模型

ead6e4da-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图1 3d结构光扫描仪:「精迅V1」

支持在Windows系统下,直接通过C++(VS2015)SDK代码来控制相机:调整增益、曝光时间、拍照,控制投影仪:写入条纹/格雷码图案(双方向),投影图案并且触发相机拍照。具备以下优势:

便于新手入门:相比较原厂的DLP3010投影仪,该产品直接提供了GUI控制程序,可以直接控制光机投影、相机拍照,教学资料也更为齐全,利于新手入门。

更为灵活布局:相比较其余厂家的3D面结构光扫描仪,布局设计更为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定制的相机、投影仪,支持海康的各类USB3.0相机。

提供SDK控制:该产品提供了更底层的C++硬件SDK控制,结合课程《从零搭建一套3d结构光重建系统》,相信你也可以搭建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实验室级3D扫描仪。

提供3D图纸(额外收费):你可以在现有的3D图纸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更为方便地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专业3D结构光扫描仪。

详细源码及讲解(额外收费):你可以在现有源码基础上,更方便地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出基于自己的3D结构光扫描仪的衍生产品。

二 结构光3D相机实物

2.1 投影仪:TIDLP3010工业投影仪

eae4f48a-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注:相比较普通LCD商用级投影仪,发热严重,采用树脂镜头,温漂很大,随着时间,镜头会老化发黄。TI的DLP3010工业级DMD投影仪具备以下特点:正交布局、高精度、低畸变、寿命长、编程方便等优点。更加适用于高精度的结构光三维重建算法

eaf30bc4-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注:如果需要相应型号投影仪的结构设计图纸,请购买硬件后联系客服索要!

2.2 相机:海康MV-CA013-21UM(130W)

eafdf61a-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功能:

支持自动或手动调节增益、曝光时间、白平衡、Gamma、LUT 校正等

结构紧凑,外形尺寸 29 mm×29 mm×30 mm,适用于较小的安装要求

支持硬触发、软触发以及自由运行模式

注:由于相机采用定制款,因此海康MVS软件显示为:TJ1300UB,实际为该相机型号。

外形尺寸:

eb0bc092-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2.3 相机镜头

eb178dc8-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eb21e4da-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2.4 软件界面

eb2ace24-0a3e-11ee-962d-dac502259ad0.png

本软件提供了海康相机和TI投影仪的基本控制功能,包括:

相机:调整相机的曝光时间、增益倍数、以及软触发拍照功能。

投影仪:写入横竖条纹、投影条纹、设置帧率、投影亮度。

同步触发:投影图案过程,将同步硬触发相机进行条纹图像采集。

编辑:黄飞





标签: [db:tags]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