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且看4G数传设备如何监测水库雨情?

2024-01-09 11:26:22 |人围观 | 评论:

解决方案利用现有 物联网技术,将水位采集设备部署于水库中,用于实时采集水位 信息,采集到的信息通过物联网传输设备传输到云管理平台,同时将数据传输到现场数据处理设备,云管理平台将所有信息进行收集处理,下发到防汛指挥 中心数据库中,再统一进行数据处理,处理完毕后直接展示给防汛指挥部,指挥部可接受到第一时间数据,以便在即将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得出解决方案,如指挥部处理不及时,现场数据处理设备也能控制水阀进行泄洪处理。
2c683f34-c58f-11ec-8521-dac502259ad0.png 项目组成采集层采用投入式液位 变送器,采用防水、防腐蚀、防渗漏设计,连接线缆使用隔离型屏蔽线缆,传输距离可保证百米,很大程度上避免出现干扰问题。

传输层采用 工业4G传输设备,采用20k大缓存设计,即使在 网络拥堵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数据不丢失,稳定传输,内置软件 看门狗+ 硬件看门狗,保证设备永不死机,设备采用防霉菌、防潮湿、防盐雾三防工艺,保证设备能在户外运行。
现场数据处理层采用工业级 PLC,高可靠性,稳定运行。将采集层的数据进行解析,通过 编程设置预警阈值,达到预警值直接驱动执行设备开始泄洪。 云管理平台 手机存储并所有上传的信息,并将信息由标识进行分类,相应的转发至对应指挥中心。 防汛指挥部用于处理数据,遥控指挥,出现险情可直接下达处理命令,控制现场处理设备。 执行层水阀,用于在水位超过阈值时开启泄洪,其余时间关闭蓄水。☊ 相关产品 2ca0d90c-c58f-11ec-8521-dac502259ad0.png
点击图片查详情l 支持4G全网通,覆盖广稳定性高; l 支持4路Socket,单链路20K超大缓存; l 支持注册包、心跳包; l 支持多种工作模式,网络透传、MQTT模式、HTTP透传、短信透传; l 支持快速接入阿里云、百度云、OneNET、3.1版本标准MQTT服务器; l 支持手机、串口、网络等多种配置方式; l 支持APN/VPN接入; l 支持GPS、北斗定位; l 支持短信数据透传; l 串口支持多种波特率; l 串口使用TTL电平兼容3.3v与5v,方便用户使用; l 支持ModbusRTU和ModbusTCP互转; l 支持多链路的边缘采集功能,支持Modbus自动添加CRC校验; l 支持网络升级; l 支持双向连续传输数据; l 支持5-18v直流宽电压接入; l 支持 锂电池 供电; l 多种指示灯反馈设备工作状态; l 工业级设计,超高可靠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