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原理及其应用

2024-01-11 11:25:14 |人围观 | 评论:

脉冲选择器/PulsePicker简介✦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是一种电控 光学开关,用于从快速脉冲序列中提取单个或多个脉冲。
16b913e0-dc58-11ec-b80f-dac502259ad0.png在大多数情况下,短脉冲和超短脉冲是由锁模激光器以脉冲序列的形式产生,其脉冲序列的重复率在10MHz到几GHz之间。由于各种原因,通常需要从这样的脉冲序列中选取某些脉冲。例如,只发送我们想要的脉冲而将其余脉冲剔除掉。这种需求便可以通过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来完成,而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本质就是一个电控光闸。 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类型✦在大多数情况下,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电控关闸)可以是电光调制器也可以是声光调制器,外加相应的 驱动器EOM:对于电光设备,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由普克尔斯盒(EOM,Pockels)和一些偏振光学器件组成;普克尔斯盒控制光束偏振态,偏振器件根据光束的偏振态决定此刻光束是通过还是阻挡。 16eef92e-dc58-11ec-b80f-dac502259ad0.png AOM:声光脉冲选择器/Pulse Picker的原理是向声光驱动器提供了一个具有周期的方波电压 信号,高电平时AOM可使得脉冲光通过,低电平时脉冲光则被阻挡掉,从而可以对原始光脉冲的实现降频选频的功能。在任何情况下,调制器的所需速度都取决于脉冲序列中脉冲的距离(例如,取决于脉冲源的脉冲重复率),而并非脉冲持续的时间。对于AOM而言,入射光的光斑直径决定了AOM 的上升沿时间,从而决定了AOM 的调制速度的上限(最高可达70MHz)。 昊量光电目前可提供英国G&H品牌众多不同波段(紫外~中红外)、不同型号的AOM产品与脉冲选择器组合使用,实现降频选频的功能。尽管AOM速度较慢,但是在MHz量级的重复率,表现出较好的性能。


标签: [db:tags]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