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电能质量分析仪功率测量方法

2024-01-12 11:26:35 |人围观 | 评论:

poYBAGGLXnCAXMo6AAGIRZn6Hq0501.png 功率测量功率测量可测量三相四线交流电系统的三相有功功率、三相视在功率、三相无功功率、三相 功率因数以及三相有功电能、三相视在电能、三相无功电能和三相平均功率因数。 使用的按钮如下: 返回:返回上一级菜单。 功率:显示功率测量结果,有列表方式显示及趋势图显示。如图 3-1。 电能:显示电能测量结果。如图 3-2。 图 3-1 功率测量结果列表 图3-2功率测量结果中的电能 参数1)、列表显示。 点击列表键,以列表方式显示功率测量结果或电能测量结果,如图3-1和图3-2。点击功率或电能键切换显示功率测量结果或电能测量结果。第一列为A相,第二列为B相,第三列为C相,第四列为该行值总和。在功率测量结果中,从上到下依次为三相视在功率、三 相有功功率、三相无功功率、三相功率因数、三相电压有效值、三相 电流有效值和三相功率因数角。在电能测量结果中,从上到下依次为三相视在功率、三相有功功率、三相无功功率、三相平均功率因数、三相有功电能、三相视在电能和三相无功电能。 2)、趋势显示。 点击趋势图键,以趋势图方式显示功率测量结果, 如下页图 3-3。在左上角的列表框中,点击上/下箭头键,可选择显示三相有功功率趋势或三相视在功率趋势。电能无趋势图。趋势图曲线从左侧逐步形成,趋势图上方的读数与曲线所绘制的 最新数值相对应。趋势图低部为时间轴。 3)、详细参数。 点击详细键,可显示测量过程中各相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的最大、平均、最小值。如下页图 3-4。 图 3-3交流功率测量结果趋势 图 3-4 交流功率测量结果中的详细参数4)、测量暂停。 点击暂停键,停止当前测量结果显示。 5)、保存数据。 点击保存键即可保存当前测量数据。功率测量数据都保存在PWR00001.PQD中。 6)、保存屏幕。 在插入U盘,并且当前无对U盘的操作时,可点击屏幕左上角的 图标,将当前屏幕保存到U盘。


标签: [db:tags]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