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显卡尺的优缺点

2024-01-20 12:15:23 |人围观 | 评论:

  数显卡尺

  数显游标卡尺主要就是用来测量长度、内外径和深度的一种 测量工具 。在测量的时候,读数的时候用它特别方便,卡尺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尺体、传感器、数字显示部分和运算部分。数看显尺按照不同的传感器可以分为磁栅式数显卡尺和容栅式数显卡尺。

  数显卡尺的优点

  1、节约人力、提高工作效率

  数显游标卡尺在测量的时候仪器会自动采集数据,然后显示读数,不需要人工的去记录数据,这样的话既方便快捷又可以省人力。节约成本、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2、数据分析较为方便

  数显游标卡尺系统内有存储卡,测量时的相关数据会保存在里面,这样可以方便我们得使用,我们可以用USB将数据导出,然后进行我们所需的分析,另外用户要想获取相关数据也可以使用网络来获取。

  3、连接多个仪器

  在数显游标卡尺的数据采集仪上有连个口,这样在使用的时候在两个口都接入仪器进行测量。这是又一大优点。

  4、移动测量

  工作人员在使用此卡尺的时候可以进行人工的移动,这样移动不会对卡尺造成伤害以此检验产品的质量。

  5、手工录入

  传统的纸张录入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比较耗时耗力,数显游标卡尺正好克服了这一点,它可以用手工录入,这样就不用人工再来第二次输入。便捷又节约人力。

  6、报警和预防错误

  该卡尺使用方便,而且在使用的时候会发现超过规格的情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系统就会发出警报的声音来报警并且会有颜色变化的报警提醒。


  数显卡尺的缺点

  在修理上比较繁琐,影响示值的原因也比较多。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