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西门子plc

如何给PLC程序块上锁

2016-11-26 11:31:07 |人围观 | 评论:

如何给plc程序块上锁
FB,FC块
答:一、硬件组态中打开CPU的protection(保护)选项,选第三个设置(读写保护),设置密码后保存编译重新下载硬 件组态就可以了。
二、在Step7中, 可以先任意打开一块, 在"file"中选择"Generate Source"或快捷方式"Ctrl+T",弹出一个画面,填写"object name"如"tt",然后按OK确认,就会再弹出另一个画面,左边是你的程序中所有的块,如果你需要保护哪些块, 就把这些块移到右边, 然后退出所有的程序块,再进入SIMATIC Manager中。
在S7 Program Sources找到文件tt,双击tt打开,在第四行中加入"Know_How_Protect", 然后编译, 无错后存盘。这样FB1、FB2就被保护住,如想去掉保护,在tt中去掉"Know_How_Protect"编译存盘即可。

注意: 千万不要丢失或删除源文件(如tt), 否则程序被保护, 用户可以另存到其它目录中,或Export Source到硬盘中,再删除源文件,这样别人只能看到未保护的块。
1. 打开程序编辑窗口LAD/FBD/STL;
2. 将要进行加密保护的程序块生成转换为源代码文件(通过选择菜单 File―>Generate source 生成);
3. 在LAD/FBD/STL 窗口中关闭您的程序块,并在SIMATIC Manager项目管理窗口的source文件夹中打开上一步所生成的source文件;
4. 在程序块的声明部分,TITLE行下面的一行中输入” KNOW_HOW_PROTECT”;
Compile);?Save,File?5. 存盘并编译该source文件(选择菜单File
6. 现在就完成了您程序块的加密保护;
如下图中表示了如何对STL source文件进行加密:

取消对程序块的加密保护
1. 打开程序块的Source源文件;
2. 删除文件中的KNOW_HOW_PROTECT;
3. 存盘并编译该source文件;
4. 现在程序块的加密保护已经取消。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