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技术

时序电路逻辑功能表示方法

2017-04-06 17:32:52 |人围观 | 评论:

1.一般时序逻辑可用三组逻辑方程来描述:

输出方程(1) Zi= fi(X1,X2...Xn;Q1n,Q2n...Qkn) i=1,2,...m
激励方程(2) Yi= gi(X1,X2...Xn;Q1n,Q2n...Qkn) i=1,2,...k
次态方程(3) Qin+1= hi(X1,X2...Xn;Q1n,Q2n...Qkn) i=1,2,...k

2.状态表

将输出方程(1)与次态方程(3)结合在一起,用表格形式来表示时序逻辑电路的次态/输出与现态/输入的对应关系,称为状态表。它是描述时序逻辑电路的重要工具之一。

3.状态图

状态图是根据状态表画出的,它比状态表更为清晰、直观地描述了同步时序逻辑电路的状态变化,因而成为最常用的分析工具。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