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步进伺服

考虑电压、频率的关系才是合乎逻辑的正常思维推理

2016-11-26 10:47:52 |人围观 | 评论:

以前做同步伺服时,都没怎么考虑励磁电流的问题……
1、“励磁电流Id ” 的问题,就是电压U的问题;
2、“励磁电流Id ” 与频率的曲线,就是电压与频率的曲线;
3、“励磁电流Id ” 被耦合在电机电流中,一无法检测,二无法直接控制,考虑励磁电流Id无用;
4、而电压U,才是可测、可控,考虑电压、频率的关系才是合乎逻辑的正常思维推理;
5、变频调速,频率、电压的曲线可以在空载电流、或者额定负载电流下实测得出:
1)在额定频率下,保持空载电流(或者额定负载电流)不变,确定频率、电压曲线;
2)在额定频率以上,保持额定电压U不变,调高频率,这个曲线是确定的;
6、在弱磁调速时,由于电压恒定,频率上升,励磁电流几乎“反比”减小,考虑励磁电流Id会使问题复杂化!
7、而弱磁调速时,关键是电机拖动的负载性质是否允许,只有负载为恒功率负载才可以进入弱磁调速过程,否则是不允许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