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容器

电容器的容量值标注方法

2016-11-02 12:23:35 |人围观 | 评论:

字母数字混合标法

这种方法是国际电工委员会推荐的表示方法。

具体内容是:用2-4位数字和一个字母表示标称容量,其中数字表示有效数值,字母表示数值的单位。字母有时即表示单位也表示小数点。如:

不标单位的直接表示法

这种方法是用 1 - 4 位数字表示,容量单位为 pF 。如数字部分大于 1 时,单位为皮法,当数字部分大于 0 小于 1 时,其单位为微法(mF)。如 3300 表示 3300 皮法(pF), 680 表示 680 皮法(pF), 7 表示 7 皮法(pF), 0.056 表示 0.056 微法(mF)。

电容器容量的数码表示法

一般用三位数表示容量的大小,前面两位数字为电容器标称容量的有效数字,第三位数字表示有效数字后面零的个数,它们的单位是 pF 。如:

电容器的色码表示法

色码表示法是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数字,其颜色和识别方法与电阻色码表示法一样,单位为 pF 。

电容量的误差

电容器容量误差的表示法有两种。
一种是将电容量的绝对误差范围直接标志在电容器上,即直接表示法。如 2.2 ± 0.2pF 。
另一种方法是直接将字母或百分比误差标志在电容器上。字母表示的百分比误差是: D 表示 ± 0.5% ; F 表示 ± 0.1% ; G 表示 ± 2% ; J 表示 ± 5% ; K 表示 ± 10% ; M 表示 ± 20% ; N 表示 ± 30% ; P 表示 ± 50% 。如电容器上标有 334K 则表示 0.33 m F ,误差为 ± 10% ;如电容器上标有 103P 表示这个电容器的容量变化范围为 0.01 - 0.02 mF , P 不能误认为是单位 pF 。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