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电子元器件故障处理手段和方法

2017-02-26 16:21:14 |人围观 | 评论:

对电子元器件故障处理共有五种手段和方法:
1.质量检测
通常使用万用表等简单测试仪器对电子元器件进行质量的检查,关于电子元器件检测技术主要说明下列几点:
①用万用表对元器件的质量检测有时非常准确、彻底,但是由于万用表的测量功能有限,有时对电子元器件的检测却是很粗略的。
②使用万用表检测电子元器件主要是测量两根引脚之间的电阻值,通过测量阻值进行元器件的质量判断。
③元器件质量检测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路检测,即元器件装在线路板上进行直接测量,这种检测方法比较方便,不必拆下线路板上的元器件,测量结果有时不准确,易受线路板上其他元器件影响;二是脱离开线路板后的测量,测量结果相对准确。
2.修理技术
一部分元器件的某些故障可以通过修理使之恢复正常功能。
3.调整技术
可以调整的元器件主要是指标称值可调节的元器件,如可变电阻器、机械类零部件等。
4.选配原则
元器件损坏后必须进行更换,但是在很多的情况下因为没有原配器件,则需要通过选配来完成。
5.更换操作方法
在拆卸和装配过程中不要“野蛮”操作,有些元器件对拆卸和装配有特殊要求,例如,发光二极管怕烫,CMOS器件怕漏电,在更换时都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拆卸和装配过程中很容易损坏线路板上的铜箔线路,防止铜箔线路长时间受热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