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动机

电动机的选型

2016-10-23 13:28:34 |人围观 | 评论:

   电动机的选用,首先要了解电动机的机械负载特性,根据机械负载的类型和特性来选择电动机的额定容量、额定转速、额定电压以及型式。
    要为某一生产机械选配一台电动机,首先要合理选择电动机的功率。通常根据生产机械负载的需要来选择电动机的功率,同时,还要考虑负载的工作制问题,也就是说,所选的电动机应适应机械负载的连续、短时或间断周期工作性质。功率选用时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选小了,保证不了电动机和生产机械的正常工作;选大了,虽然能保证正常运行,但是不经济,电动机容量不能被充分利用,而且电动机经常不能满载运行,使得效率和功率因数不高。
    其次,根据电源电压条件,要求所选用的电动机的额定电压与频率同供电电源电压与频率相符合。电动机的转速一定要按生产机械铭牌上的要求选择,否则可能改变生产机械的性能。此外,电动机的结构、防护、冷却和安装形式,应适应使用环境条件的要求,并且要力求安装、调试、检修方便,以保证电机能安全可靠的运行。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