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断路器安装常识

2016-11-16 12:11:17 |人围观 | 评论:

警告
1、严禁湿手操作断路器,否则可能发生电击事故。
2、断路器的短路保护特性工厂已经测试,若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必须验证,则应使用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测合格的专用测试台测试,严禁用负载线直接短路的方法,避免人身伤害。
注意
1、断路器安装场所应无爆炸危险、无腐蚀性气体,并应注意防潮、防尘、防水、防震。
2、断路器的过载保护特性已由制造厂整定,在使用中不可随意调整,以免影响性能。
3、为了您的安全,请合理选择断路器的短路保护特性要求,并合理配备安装导线。
4、接线时一定要接紧,且每次在安装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再进行紧固,拧紧力矩为2.5~3N・m。
断路器按极数分有:单极、二极、三极、四极;
断路器按瞬时脱扣电流型式分有:C型、D型;断路器按额定电流分有:4A、6A、 10A、
16A、20A、25A、32A、40A、50A和63A;断路器按额定工作电压分有:AC220V/380V
(单极为220V,二极为220V/380V,三极和四极为380V);
结构与工作原理
断路器由触头系统、 灭弧系统、 电磁系统、脱扣机构、操作机构及外壳等组成。断路器的工作原理:在正常工作情况下,扳动操作机构,此时脱扣器机构闭锁,动、静触头接触,使电源接通。当线路过载时,电磁系统的双金属片产生变形,推动锁扣使机构脱扣,动触头断开切断电源。当线路短路时电磁系统吸动铁芯,铁芯顶杆推动锁扣使机构脱扣,完成断路器的分断保护作用。
安装电气产品请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非专业人员不得私自安装,拆装电气原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