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高压断路器安装和运行安全

2016-12-27 16:28:52 |人围观 | 评论:

  断路器一般应垂直安装;三相联动的断路器,水平误差不应超过2mm;触头分、合的同期性应符合要求,触头中心线应对准,分合闸不得有卡阻现象;应保证足够的触头压力,各相触头压力,各相触头压力应均匀;断路器及其传动机构、缓冲器等应安装牢固,机械连接必须可靠(螺丝连接应夺弹簧垫圈),动作必须灵活,不得有“回跳”现象。
  油断路器是有爆炸危险的设备。
  为了防止断路器爆炸,应根据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和额定开断电流等参数正确选用断路器并应保持断路器在正常的运行状态。
  高压断路器必须与高压隔离开关串联使用,由前者接通和分断电流由后者隔断电源。
  运行中高压断路器的各电气接点不应过热,瓷绝缘表面应保持光洁,不得有放电痕迹,不得有裂纹或破损,油位、油色应正常,不应有渗油、漏油现象,传动部分应正常,销轴不应脱落,传动杆不得有裂纹或损坏;分、合闸回路应保持完好,控制电源、操作电源及其熔断器应保持正常,有关仪表、信号灯等指示无件应保持正常。对运行中的高压断路器应按规定进行巡视检查和维修。
  在检修工作中,为了防止断路器意外地接通电源,手动操作的断路器应当挂警告牌,电动操作的断路器应当断开操作电源。在合闸送电前,应检查断路器的继电保护装置是否在使用位置,以便在意外情况下能切断电源。




标签: